今天  帶朋友去大遠百的誠品買書

當我又再度  站在誠品裡 旅遊書櫃的面前

好多好多回憶浮現眼廉

當然  就是歐洲的回憶

是甜美  是難忘的

前10分鐘  翻閱誠品最近的活動 "出發,下個轉角" 的幾本書

10本至少有5本 都是其作者敘述巴黎之事

對於巴黎  確實能讓人忘懷  並且永生難忘  只要你曾經到過

有一句話  最近常常看到  也有很深刻的體會

海明威  說過

如果你有幸在年輕時待過巴黎

那麼未來不管你身在何處

巴黎將永遠跟著你
 
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



...............................。

想當初

去年站在這書櫃前的我

帶著興奮的心情找尋德國、法國 及東歐的旅遊書

選了5~7 本左右   坐在樓梯上仔細閱讀

『  我要去這  !   我要去那 !! 』 『  靠 ! 是羅浮宮耶   巴黎鐵塔好酷喔 』

能出國  誰不想?

是的 

在書上的圖片照片  也曾經活生生的楚立在我眼前  大多數建築曾經也被我溫熱的手撫摸過  好不真實感

我也不知為啥突然想打這篇~~哈哈  就打吧  畢竟是種回憶   不是嗎 

這次  站在同一個書櫃前

眼前的字不是歐洲  是美洲

挑了本紐約自助旅遊 

今年要去美洲  是 三個月

超出役男出境兩個月  2年內不得再出國

所以 ?
這次是大學生活最後一次出國  ,  畢旅也肖想

不過

算一算  從小到大  去了哪幾國   有時跟團  有時自助

澳洲、香港、日本 、 德國、法國 、捷克 、奧地利 、金門 、綠島 、小琉球 、澎湖 ?

能去那麼多地方   知足為首要   (說真的  連我爸媽也沒去那麼多地方....) 

不過話說回來  能住在台灣   真的非常幸福也很幸運

打算從美國回來

明年被限制出境的話   環島是明年夢想

有機會  想再度回到那個時尚又不脫俗的 巴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