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天,讚!
我跟認識和不認識的砲友(來自全省各地~最遠的是從宜蘭來的朋友)參加砲兵學校所舉辦的震撼教育戰鬥營,我們玩在一起、住在一起、一起吃飯、一起打槍(別想歪,是真槍實彈)、照相。

第一天我們穿上帥氣的迷彩衣褲去參加開慕典禮,之後參觀砲校校史館及一些模型飛彈、坦克和大砲(蔣中正曾經擔任本校校長)。然後一些時間讓我們拍照
接著中午我們吃完午餐(八菜一湯)~就各主分別去上練靶課和聽講解坦克和大砲的課AND照相。後來又去一間教室大的射擊觀測模擬器室聽解說和答問題拿拉砲卡(我沒拿到>"<)。晚餐過後就分組玩遊戲~每組都很投入~SO HAPPY !!!(小插曲:我們寢室裡有一位勇敢的溜鳥俠~洗到一半全裸走出跟我借沫浴乳,我當場傻眼= =")


第二天五點多就起來(早上下雨,很多人是被冷起來的和打喷涕)也同樣換上裝備加軍用雨衣ㄑ吃早餐,吃完沒雨就整群去砲軍模擬室,有分兩邊,一邊(裡面有9台似大型電玩發射砲,畫面都比PS2來的逼真、好玩,外面是玩不到的。)是沒有電腦鎖定,但要自己瞄準鎖定敵機再按發射。另一邊也是9台大型機台,電腦會自動鎖定敵方然後再按發射即可。)

午餐過後就坐軍用卡車去新化深山裡的實彈練習靶場嚕~ 那裡共有9架靶及9個輔導員 § 第一發很震撼,等到我上去之後,心裡就想剛聽到哪些指示,照做就對了,最重要是"專注"。等我一打完心裡也會少許的怕都脫靶...。『六號滿靶』聽到這句,整個人快跳起來了,因為我沒把握會中,而且還175公尺遠...有中就算了,居然"滿靶"~爽^0^ 接著一輪打完,一位教官說滿靶的再上去打一次,第二次上去共有8人(包括我)。第二次打也用同樣的心態→專注去射擊。最後公佈成績有4個人脫靶(中0發)而我中5發(滿靶6發)~~心裡暗爽^0^
晚上全體在活動中心(室內)舉辦感性的湯山之夜(營火晚會)與阿兵哥共歡~有一位四歲的男孩已會打鼓配合他老爸的吉他了~超強,其中也有些同學上臺去唱歌~活動大家很high~終場以薪火相傳劃下完美的句點。(小插曲:晚上回寢室後,那位英勇的溜鳥俠因為洗澡間滿而直接在洗手臺那脫光洗澡...每人經過那都粉尷尬XD)
第三天,沒下雨,吃完早餐就分組去觀測站和榴砲場,我這批是先去觀看榴砲的爆炸與測量距離(那地方不是平常人可以去的),榴砲是從觀測站後方3000公尺發射穿過南二高上空降落在觀測站前方不遠~會先看到爆炸然後3秒後聽到轟隆隆的爆聲。隨後我們坐車前往發射地點,光分組就流滿身汗~因為我們是《汗味戰士》啊@@" 當第一組上去發射後,全體鼓掌,那的砲聲足以跟世界大戰相比了,雖然我沒拉到,但用眼睛和耳朵去享受就滿足了^^b。 回去吃完午餐(這次是最後的午餐,那些阿兵哥很貼心已幫每人都盛好飯菜了) ,開動前對長發了結業證書。 吃完東西收一收就去參加閉幕典禮及頒獎,我們學校只有我一人得【最佳射擊獎】,由砲校校長親自頒獎~~呵呵 經過這次的戰鬥營,雖然有許多補考等著我,但這三天結交許多砲友和觸碰真槍實彈和算上軍事機密的國防模擬器,很值得~這必定會成為我記憶裡的美好回憶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