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新訓結訓後,撥交到旗山 那邊  為期五天的幹訓班

還記得到那邊剛好是周四  隔天那邊的隊長放假  所以家裡沒大人   而輔導長人也很好 

輔導長自我介紹時  說:「大家好,我是你們的輔導長   叫卜XX , 可以叫我 "ㄆㄛ〝 ㄟ " 」

我以為因為他姓卜  所以直接稱"卜ㄟ" ....最後才發現原來輔導長簡稱 "輔ㄟ"  音近   "ㄆㄛ〝 ㄟ " 

在幹訓班期間   吃得比新訓好很多  還有可樂 !!  廁所也新的很誇張   一進去  燈就會感應自動亮  裝潢很像飯店那種燈光黃

第四天  隊長回來   跟我們比折返跑   贏他就請全部的人一杯五十嵐多多綠   結果他放水以為可以贏回來   最後一秒之差   我們獲勝 !!!

第五天  中午吃完飯  就看軍教影片等部隊的人來接   有少部分的人直接被分到當地的化學兵  

 剩下我們   大約3點半   從燕巢工兵學校開來的中型戰術輪車 (以下簡稱:中戰)

 

p.s. 說到這邊,我不得不說   新訓的結訓假收假當天是週五,想說撥交後 當天就會放假 (尤其我又抽到我家附近的營區)

 

應該不用帶太多衣物才對

不過周五當天1700過後    我發現我錯了.....


甚麼不夠....媽的,內褲帶不夠 = =  

最後只好硬著頭皮跟 臨兵 林彥戎 借  

 

 

最後總算到達部隊營區  

 

 咦?????  新訓的班長不是說我的單位在台南小東路上嗎?  怎麼開來燕巢工兵學校???

一問之下...原來五四群移房   移到 新化 那邊   部隊現在剛下基地...(需要三個月)

殺毀?!!   原本想說騎腳踏車就可以收假的說.....

沒關係   往好處想還在本島  至少不是外島   顆顆~

剛到部,很慌亂   也有一位很娘的學長過來交我們要怎麼填個資  還有交照片 

(媽的,我那一疊照片那一次全部交出去,最後還跟我說都不見  要自己重洗  = =凸 )

到部第一天  已是近黃昏   東西弄一弄   吃飯到餐廳 (嚇?!!  人超多~  一次四個連一起吃  幾百個....

後來沒位子  也不敢跟學長坐   就被叫去第一桌  跟連長他們一起.....  

還記得當時有一位接近頭戴眼鏡的怪伯伯坐同一桌   

我也不敢看他   他的臉感覺很臭  都不笑   

最後吃一吃  就趕緊回去弄東西  弄完已經10點多   一夥人還跟班長報備去洗澡

想當然爾   燈火管制   熱水就不用說  根本只有冷水澡   而且是用滴的那種  

(在黑暗中洗冷水澡   只有手電筒照明 )

到部第一晚    躺在床上   想說好悲慘    來的那麼匆忙    又洗不到熱水   心裡不由擔心起來    漸漸就睡著了

隔天0500起床   集合早點名

哇咧?!!  昨天同桌吃飯的光頭怪伯伯是咱們的連長啊........

最後被分配下去打掃   

然後集合  帶隊吃早餐  因為時間有限  吃越快自己休息的時間越多  

然後集合  帶隊操課_要走20分鐘到 阿公店水庫尖山_陸軍工兵聯合作業場

 (身為工兵的我   課程有 阻絕設施 ,爆破,挖地雷,   光一種就能上一週  不過都上課50分下課10分 )

中午....集合  帶隊吃午餐   然後睡午覺  從11點多吃飯   午休到1:30起床 

下午起床...還是集合    繼續上午的課程  同樣也是上課50分下課10分鐘

傍晚集合  帶隊吃晚餐   當然~ 吃越快  洗澡就比較沒人搶

4  

這就是我們基地的浴室...比起以前算不錯了  

越晚洗  只有洗冷水澡的命 (雖然連長都說  洗不到熱水可以到他房間洗   最好會有人去洗 )

晚上在中山室集合   有時是自修  或教唱軍歌  或者寫大兵   等等~~

8 

(中山室) 

大概晚上8:50   集合 !!!  晚點名...  唱軍歌,然後舉手報個人職務 

點完  還有時間  就分配下去打掃

晚上9:30左右就寢

 

客官   您看看您看看   光一天之內   起碼也集合個 8次以上   沒辦法  這就是部隊

雖然集合很煩  但可以在點名前聊個幾句   

在基地生活   每天很忙  很多事要做 

除了充實外   日子也過得快   在基地三個月很快就過去了

再出基地前一個月左右    我們2118T 被送去受訓 (我是受挖土機訓~ 就是教你怎麼開挖土機!!! )

受訓=學生=天堂

而受訓的地點   就在我們部隊正對面  中間隔了一個籃球場

學長曾說 : 籃球場這邊是地獄   另一邊是天堂

果然!! 受訓為期5週   上課要走到另一個營區   帶隊走大約20分鐘    

三餐都要走回來吃  然後再走回去   這樣來回大約2KM

我有算過   扣掉六日  每天走6KM  夜教再走一次2KM     

五週下來  大約走了 150KM左右    大概是 從高雄到墾丁的路程  !!!

 

不過也有爽的地方

就是每周三  可以帶餅乾零食   集體在餐廳看電影   五週共看了5次 

然後  在上課的時候    三台挖土機輪流開   還沒輪的到人在遮雨棚   看你要幹嘛都行

有睡覺的、看小說的、聊天的、玩手機的... 我這五週  大概看了近15本小說 (個人看書超慢@"@)

到最後一週   鄰兵還分享他的葵瓜子... 上課嗑瓜子   感覺很屌啊!!!    哈哈哈

助教除了一次帶15本小說外   有時候還帶NDSL 來打....這個夠誇張

說真的  挖土機看似簡單  實際操作真的很多學問    也要靠經驗

剛開始先挖輪胎   然後迴旋   挖土~回填~挖土~回填~~~~

挖土機裡面  還有冷氣+FM    大熱天不想出來   寒流時躲在裡面最溫暖

有上課   當然也有下課    每當下課   一群人就圍著小蜜蜂 買吃的喝的

P.S. 小蜜蜂 : 營區裡  移動式販賣車   甚麼都有賣甚麼都不奇怪  飯糰雞排關東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