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GOD !!!  是巴黎

沒錯~ 今年暑假終於到了夢寐以求的法國重鎮-巴黎 !!!

原本我只是在德國境內..頂多到旁邊的維也納和布拉格遊玩

法國的旅遊雜誌在台灣就買好哩~~行程也排的差不多

到了在德國最後的一週,也就是要回台前一週

跟爸媽求情~~終於能讓我和我弟前往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去的~~~~ 巴黎

雖然還沒去巴黎,就花費差不多十幾萬的支出了.....夭壽

不過爸媽的出發點是想說

既然都已經花5萬多的機票飛去那了,順便可以讓我和我弟見見世面

我的看法是 ,德國剛好在法國旁邊.....雖說不遠,也不近= =

以後要去歐洲也不知道甚麼時候了,也有可能這次第一次去歐洲也可能最後一次了

因為歐元一直漲.......所以把握機會囉

在德國就先買好車票~ 300多歐元的夜車去法國....

而且要訂位,要不然就要靠運氣找位置囉@"@



這是在柏林車站,現在是晚上8點多.....可以唱首日不落的啦~~哈哈哈

歐洲的鐵路不是一般的多....光德國境內就近百條= '' =



這就是歐鐵的包廂走道啦~~頗似哈利波特中的列車.....唉唷~~都是歐鐵咩

半夜的時候,走廊有些老外會躺在地上...

第一次坐火車過夜....就跟坐飛機一樣(只是在地面上XD)

不過當晚剛好找到一個沒人訂位的包廂,我就和我弟一人一邊躺著睡~~哈

半夜也睡不是很熟~深怕跨國列車會有人來查票..不過最後都沒有...

從柏林到巴黎,夜車要13個小時,一般較快的ICE 只要8小時 

ICE就好比跟我們的高鐵一樣~不過它們的火車快的不像話...時速都有240KM以上嚕= '' =

過了13小時,從晚上閉眼,到早上張眼... 車還在開...到廁所洗把臉~吃點自己帶的早餐

看看窗外....What ? 是法國...!!! 

整個超興奮的>////<   



到了巴黎車站,買張巴黎PASS 就可以搭地鐵和公車一週免錢

首先就和我弟到在德國上網訂房的青年旅館囉~~

因為在巴黎境內~但有點郊區 比較便宜~一晚18歐元



經過別人房間....這根本是套房...只是把廁所拆掉吧~~哈哈哈

此旅館是租床位的~所以我和我弟屋到5人房..(不是上圖那間= = )

男女混合....我們那間有一位歐洲妹...

不過和他們聊到話少之又少....

因為我們一大早7點就出門玩,晚上11點快12點才回旅館...每次看到他們就在床上睡覺XDD

我的原則是:【住的便宜簡單無所謂,但玩的開支應該花就要花】

第一個行程~~ 聖心堂



那邊黑人有夠多....都再擺地攤賣吊飾....



觀光客也蠻多滴說@"@



這位當地畫家..把我叫住..說我長得很帥..要幫我畫....

不好看不用錢....TMD......他最後還跟我要錢..明明就不是長那樣= 3 =

最後就讓他自己留著當紀念吧XDD 

(想看他幫我畫的結果...再相簿裡有,別嚇到嘿...= '' =)



巴黎市區~~ 房子都方方正正的XDD



龐畢度藝術中心的廣場~~ 買了午餐,和一群老外坐在大太陽下看著街頭表演.....XDD



寶獅是法國的國產車呢~計程車幾乎都是 (還蠻帥的= ˇ = )



塞納河~右邊是西提島~~ 仔細看後面凸出來的就是巴黎鐵塔 !!!

他們的建築都很有古典的感覺~ 雖然在德國就快看膩了說XDD

之後~進入西提島...就是前往 聖母院囉~~



這景象....似乎只在電視電影報章雜誌..或者網路上才看得到的建築呀....太感人了  

聖母院 是拿破崙加冕的地方~也很多國王加冕的聖地啊~~~

進去不用錢...所以裡頭除了教堂裡應有的淨化人心的聲音之外....就是觀光客的說話聲嚕=  3 =



不是我要說的...當時剛好大陸團.....嘰嘰喳喳的...XDD



這教堂的另一端..就是拿破崙加冕的地方唷  



外面好多人....不塊是世界聞名的必遊勝地 XDD 



聖母院前的鴿子...多到一種很恐怖的境界了,當整群飛起來的時候......(此圖只是冰山一角)

後來再搭地鐵到巴士底廣場吃晚餐...



其實...法國的巴士底廣場..現在是一個圓環而已嚕~~~

算是和平紀念館吧@"@



這間店,在巴黎很多間...頗有名的

巴黎人就是這樣...不不不..是全歐洲人都有這嗜好

坐在路邊喝著咖啡,兩眼欣賞路上的路人....

一剛開始在歐洲..都會覺得怪怪的說= 3 = 

(想說自己那麼帥喔? 一大堆人都在看XDD )

其實...黃皮膚的亞洲人...他們更好奇 ~哈哈哈

不過走來走去..不是太貴..就是不知要點啥...因為他們的食物都是肉or沙拉 +切片的馬鈴薯....

最後逛到麥當當.....



看了價目表差點吐血....一餐最便宜也要5.9歐元......

不過..最後還是把6歐元敗下去了

話說法國的麥當勞是全世界最貴的...吃看看有啥不一樣吧



結論.....送的玻璃杯蠻有特色的....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