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拖曳傘安全亮起紅燈!台中一名婦人到澎湖玩高空拖曳傘,結果人飛到三十公尺的高空時,拖曳傘的安全扣環突然鬆脫,婦人落海當場摔死。

父子倆抱在一起,不敢相信,本來是開開心心的家庭旅遊,怎麼到最後,卻讓老婆枉死異地,接起親人焦急的詢問電話,丈夫幾乎快要崩潰。

這一家人,原本是趁著開學前,來到澎湖度假,在導遊的推薦下,婦人選擇了最熱門的高空拖曳傘活動,可是沒料到,就在婦人飛到三十米高的天際時,身上救生衣的安全扣環,疑似螺絲鬆脫,婦人就這麼和救生衣剝離,從天上摔進海裡,當場死亡。

拖曳傘業者:「那個救生衣的安全帶線都是新的,一切都很正常,我實在也想不透,一般要飛上天一定要扣好安全環,她都已經可以飛上天了,怎麼還會掉下來?」拖曳傘救生衣的正確穿法,是要從臀部到身上的扣環卡準,全部接上,業者強調要一次全部鬆脫,可能要有外力介入。儘管否認疏失,但檢警已經介入調查,拖曳傘的維護是否出問題,不過對於婦人的家屬來說,這場變調的澎湖之旅,已經造成無法彌補的傷痛!

(以上轉至奇摩新聞)

當看到這篇報導

心有餘悸~"~

整個身體冷的起來

幾年前

全家也是到澎湖玩

我爸、我、我弟都有玩拖曳傘

當時在海邊聽到要玩拖曳傘

先是興奮後起刺激

也是怕掉下來....(現在果真發生了= =")

印象中是

扣環+救生衣都穿戴好後

汽艇就直奔外海

我是在沙灘上往海的方向奔跑

不到幾秒

整個人就像飛機一樣慢慢升空

被拉上去了@"@

上去之後

視野超棒

但兩手還是緊緊抓緊兩邊的繩子>"<

汽艇繞了幾圈後就在沙岸邊停靠

我下降時也要自己控制方向

呼~~~還是"腳踏實地"好^^

不過我們不能因為這次的意外而排外這些刺激的設施

P.S.不要因噎廢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