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九降風」因為他們為九個學生(7個男生+2個女生),九降風可代表他們九人和這九個新竹學生,描述他們青春的故事。

因為此部片入圍金馬獎,讓我有股衝動看這部片

雖然剛上映,片名和海報吸引不了我,但我要說的是,這部片跟海七和冏男孩一樣很讚!!!

它的評價兩極化

看不懂的 說它無聊、是爛片

看的懂的 感動萬分、想再看第二次

對我來說,只要讀過高中的男同學看過它

一定有種回到高中時期又像描述自己過去的感覺呢

剛開始看到棒棒堂的毛弟,就感覺很熟悉,至少片中有一位認識的,觀看興趣又添加幾分

片中除了7位男孩生活之外,也提到職棒簽賭的醜態

一群由學長學弟所組成的9位學生在那年所經歷的悲傷、歡笑、共同的淚水與爭執

新竹一群9人的高中生因同樣熱愛棒球而結為死黨,他們最大的興趣就是一起看職棒比賽,在現場用力盡情的吶喊加油

故事就從看台上裁判誤判,熱情球迷們群情激憤咆哮開始



學長學弟打屁、撞球,教官,香菸,異性,A漫,MTV,制服,台啤,無牌機車和校園內外械鬥等

以及和死黨間常幹的無理頭傻事在片中一覽無遺

片中對白隨口粗話,無形中已經將整個時空拉回到那個時期

1996年 棒球熱「棒球王子」廖敏雄 ~



1997年 竹東高中畢業典禮

我覺得要自己看一遍,才能體會出那種感動和過程吧

最後一幕的那個擊球聲

意義卻遠大於一切

一個清脆的擊球聲

我們是不知道他打了多遠

但他卻把整個悲傷的情緒及簽賭的陰霾

連同球一起打飛了出去

導演雖然沒有給畫面

但閉起眼睛

整部片的哀傷連同擊球聲一掃而空

結尾整個無懈可擊呀= v =

九降風 本人極為推薦的一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