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拖了半年才開始著手寫...

其實本來想在回國後完成的  

但旅遊為期35天  每天近 500張照片

Facebook 所傳的每一本都是旅遊每一天的量 (已經盡量挑精華囉)

2012/11月回台 , 35天的照片量傳完已經來到2013/5月初囉~ 哈哈

 

言歸正傳.....

說到這次歐洲流浪35天的原因

很扯,也很瘋狂

總之....要追溯 到....大四的某一天上課...

IMG_0411  

彥宗同學坐我前面,轉過來跟我聊天,不知甚麼話題  扯到 德國

在我微薄的印象中....好像有聊到當兵退伍後去,或工作賺錢大約2年後成行 ...等等

現場還馬上在課本後面畫 德國地圖   要從哪個城市玩到哪個城市  (是不是很熱血??  年輕有夢真....的很好啊!! )

我當時  也想說....這真的能成行嗎....卡到兵役問題,還有就業問題  真的有時間嗎....

會不會只是說一說??  (說真的,我心裡還是蠻想去的>"< )

之後....確實到畢業   就再也沒提起這件事了...

P.S. 這件事只有唯一一次 在課堂的下課時聊到....之後到畢業,到當兵都無任何音訊...

 

那次話題後,大概過了快一年之久

當兵期間有一天

我在FB問了彥宗說:「我們之前有討論過要去德國的事,退伍後要不要成行」

彥宗:「想啊  不過要問先家人」

後來,彥宗也很順利地通過家人那關

 

當然,我也跟家人溝通   畢竟 當兵11個月太悶太難熬

想在退伍後出國喘口氣  再來找工作

ADDD  

 

最後決定  退伍出發 !

只去德國太可惜了..畢竟我09年也探訪過了

地圖再往上則是 全世界最高傲的民族----英國 啊!!!

英國的倫敦當然是首選!!!  尤其2012年是倫敦奧運   城市規劃統整會是最完善的

剛好趁著這次去倫敦走走~~

假日買了德國和倫敦的旅遊書  

當兵空閒時,就開始慢慢規劃   

一方面為了旅程,一方面當兵也比較快樂點^.^

 

每當放假  就卯起來收集資料,瀏覽許多網友的BLOG, 甚至照片  要怎麼拍比較有FU...等等

也跟彥宗討論每個景點依照每個城市的景點多寡 → 來安排該城市的住宿天

行程從原本10天...慢慢增加到15天.....20天....30天.....最後來到35天 (包括前後搭飛機時間)

沒辦法   難得 在當兵後,工作前 這段黃金空檔  能有這種每個人夢寐以求的歐洲旅行  當然10000%要把握啊!!!

其實之前還蠻羨慕  那種環遊歐洲 或在歐洲這甚麼都貴 上廁所也要錢的地方流浪上一個月的背包客   還蠻屌的他們 !!

不過,這次~~~~換我啦!!!  真的是連睡覺都會期待 !!!  真的無法想像 

 

後來快退伍前,行程也從第一版 改改改  改到第四最終版....雖然後面還有小改...呵呵

其實自助旅行,快樂及期待的心情  總是在安排行程的過程當中~~~~   (文章下方有 行程大公開)

有一個行程  因為從倫敦無法直接到德國   必須經由 荷蘭   (荷蘭耶!! 想都沒想過的國家)

不囉嗦 , 馬上把荷蘭加入行程中 !!!  

後來,因為長途BUS的時間無法配合上青年旅館,也碰到青年旅館都被訂滿

所以最後決定  "夜宿機場"  還是阿姆斯特丹機場呢!!!    是不是很酷>"<

 

我也上網買了 摺疊曬衣架  (旅行專用)

可以折超小的~~很方便攜帶

68424_539619876055175_2060068350_n  

還有這次會用到的轉接插頭  英國和德國可是不同的唷

在國外,電壓的轉接很重要,尤其是相機電池充電....那可是背包客的第二生命啊!!

557086_537553149595181_619341999_n  

 

當然,最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大大的行李箱 囉~

血拼完要帶回家的聖器啊!!

IMG_2982  

不挑硬殼,因為裝載東西有限

軟式能塞的東西是最多的 只要用衣物保護好  不怕碰撞 

 

 出發前,除了要擁有一顆熱血的心、家人的支持、Google大神  之外...

口袋裡的荷包也要夠厚  才能完成這次的夢想

 

所以,我這次出發前就把每一筆預算算的清清楚楚  (雖然都是算歐元和英鎊...)

【如下圖】

QQ  

 光是那些匯率轉來轉去  就搞的我修改3次以上

 再來,旅行到處趴趴走,不可能隨時翻筆電出來看行程

所以我特地用心的將行程做成一本  歐洲旅遊專屬行程(限我和彥宗使用) ~ 哈哈

 

還做了 封面!!  有這次去的國家象徵性地標

你認識幾個呢??

21   

 

翻開第一頁是目錄   條條分明~歸類顯而易見 (只差沒排頁數了   哈哈)

 

22   

第二頁是行程  

每天的景點,依照國家&地區去排

因為外國很大  所以要分區

能用走的就會到的景點排在一起 

除了節省時間節省交通費 

但也不能排太滿 要有彈性時間

 

 

 

23  

24  

25  

像上圖   最後一天要搭飛機 , 所以空出來排彈性時間

最後一天可以想想哪裡還沒逛、哪些東西還沒買...等等

出來玩, 就要一切放鬆 ~ 去想去的地方 、 買想買的東西 、 吃想吃的美食。 就這麼簡單 

 

接著,最麻煩就是要整理行李啦~~

如何把行李以帶最少東西,但到國外又不缺東西  這才是王道 !

★ 該帶的一定要帶,因為國外甚麼都貴!!! (切記)

★ 不該帶的...就別帶吧!! (建議)

當然是帶越少越好,但必需品一定要帶唷 

以下我也貼心的整理一些出國玩之明細 (可參考)

p.s.因為這次我們是10月底~11月底 到歐洲

     所以衣物會帶的稍微多些

  

 

26  

 

 護照機票都要各影印2~3份

一份放在家裡,一份放在旅館的大行李箱裡,一份放在隨身背包中

如果路上有警察要臨檢,可以先拿影印的給他檢查,以防正本被偽警察騙走唷!!

 

另外,整理明細後就是35天的旅館check-in的資料

畢竟在出發前,都先在線上用卡刷~刷~刷~付訂金,到現場在附餘額

因為不熟悉路線,所以也把大略地圖一併印出(再次感謝Google大神)

雖然到當地  還是有用手機導航...哈哈

29

 

 

Mega bus的搭車處也不例外

27  

最後就是其他資訊

算是補充的資料,到當地可以翻閱提醒自己

裡面也提到當地的地鐵卡使用方式 (因為當地一定都是英文或他國語言)

有些行程也可以隨時添加  (這就是自助旅行的最大好處~~行程可以隨時變動)

28  

呼~ 以上就是我這次出發前所做的功課^^ 

有人說,自助旅行最麻煩最累就是排行程

但,自助旅行最有趣也最讓人期待的也是排行程

 

下次你要旅行,不論到哪裡~ 記得做好萬全的準備

 

 

下一篇    準備開始著手寫 歐洲流浪35天日記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