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受訓5週後

放完結訓假3天,其中有一天算是賺到的黑假 (在此不多做說明)

而後,直接到台南新化知義 的"陸軍第八軍團五四群"的駐地

原本是在小東路上那邊...前年移房到這邊

.

.

雖然有點遠...但設備都是新的   四人一間的寢室  

↓ 

IMG_1894    

上面是床  下面是書桌   就像大學生宿舍一樣   還有檯燈

最下面的抽屜   我們經常拿來丟垃圾的  (雖然我們那間離垃圾桶是最近的,但也懶得去丟)

 班長要檢查時,就把它鎖起來  哈哈

 

這位大哥  你睡姿也太爽了點...

IMG_2001  

(完全不像在當兵啊  哈哈

話說上圖中的這位仁兄  就是 歸仁西瓜哥 - 凱雄 

在駐地這幾個月  

多虧他的4S 分享熱點 ,我的4S才能上網看看外面世界的資訊...

多虧他常常買壹週刊,空閒時才不會無聊

多虧他平常幫我們打掃房間,我才能舒舒服服的待在這

多虧他假日陪我去唱兩人KTV,他點的"JJ的學不會"唱不上去就開始睡覺,讓我3小時獨自開個人演唱會

要感謝的地方太多了~~ 有機會我一定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另外,聽說這裡是 示範營區 

原本國軍都要改成這種上下鋪    但經費太高  所以就取消

抽到這裡  算是有拜有保佑  呵呵~~

 

 

回到了駐地    日子會比在基地來的鬆   而自己的時間也大幅的增加   

像過年、端午節...等  都會有 加菜活動

一個餐廳是由一個營來用,像我們是橋梁營 有包括(一連,二連,裝備連,給水連)

而 我是裝備連  裝備很多  人也很多  錢不太多 

而加菜當天  每一連都要派代表出來表演

我們歷年來都是單一代表----- 陳勇智 學長  代表我們裝備連 唱歌(藍色貝殼)

 我第一次加菜   原本想說他能代表  應該是很厲害 ....

想不到  他一唱....整場大笑 XDD    走音加上自信   讓我們裝備連頓時感覺很"風光" 

 

週一 ~ 週四   正常操課 ---課程分為 連教練、營教練  

最後是鑑測   (就是在有限時間內  把之前所學的通通展現出來)

跟在基地一樣   挖地雷、架設防空設施 、 灘岸阻絕、鐵絲網、蛇腹型鐵絲網、橋梁爆破 、架橋

第一次碰到這些  感覺很新鮮    但一年內重複個3~5次   會厭倦

尤其架橋   需要4人合力出力   只要有一方不行   這個橋材就無法前進   這裡學習到了團體的重要

 25748-2  

這就像小時候玩的樂高  

當每組都安裝完後    連長會喊  往哪邊推   大夥就合力  一二~一二~ 三 !!!

25748-1  

 

週五  上午是 裝備保養 --- 每個人保一台裝備 (ex: 挖土機,推土機,輪車....等等)   

        其實都是去喇賽的  工具擺一擺   就在旁邊聊國家大事了   

       

      下午收看莒光園地 --- 每個人最愛的時光,因為看完就可以換裝 等放假了

       不過在換完便服後 還要集合到司令台去聽"離營宣教"  ,【不酒駕、不飆車、不吸毒....不回報?! 】

像這樣↓   站在太陽下  聽長官離營宣教

200905202223474547  

 因為週休二日   指揮官一直以來給我們放週五假  (正常假是週六0800 放 ,  榮譽假是週五1800 )  

每週聽,聽了11個月

事情還是不斷發生   酒駕甚至越來越多

如果誰出事,那個人的單位 (包括整個營)  就會得到免費的住宿卷+早餐卷

意思就是 周五要留下來(看著別人放假)  周六早上吃完早餐  再上一次的軍紀教育   才能放假

聽起來很幹    但也沒辦法    出事的人都不會面臨這些狀況,可憐的是其他的同袍。

 

 以上大概是當兵這些日子  天天會上演的戲碼

另一個  我要來說到部10個月來  有好事也有屎事    

當然   來炫耀一下幾項好事    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

 

【事件一 :   台南空軍機場支援 】    

職位:爽缺        

爽度: ★★★★★

 

沒錯~ 人數大約15~20位   我剛好很幸運的被排長選去

為期2週   從新化做中戰來到台南空軍基地裡  

因為第二週是漢光演習   我們被派來架"蛇腹型鐵絲網"

5769649157_3538e777e7_z  

 拉這種  需要6個人   使用中也必須要帶很厚的手套  才不至於被割傷

5769714915_ae7e08ebf6  

總而言之   這兩週以來  只拉過不到5次

其餘都在房間內   有看 小說雜誌、睡覺、打撲克牌、大富翁、象棋....等等

當然,大富翁和象棋  由我和佳君哥  在營區內的OK便利商店買的  

想說2週太無聊  不知要做啥  就來玩點益智的吧

空軍他們的OK便利商店   有賣菸、酒.... 開飛機酒駕會罰錢嗎?!  哈哈

601062_486658764684620_1526041905_n  

在房間每天除了鬥益智(象棋)  蓋房子拆房子 (大富翁)  

就是睡覺....然後下午4點一到  換運動服裝   在大門口有籃球場  打球囉~~

第一週的週五   下午3點就放假了   回家只要10分鐘  超爽!!!

第一週的週三  早餐是麥當勞的滿福堡   空軍吃得很好  

水果一整車  吃完餐盤有專人會洗  真的和陸軍差很多 

晚上還買了泡麵,到支援單位的長官室吹冷氣 吃泡麵 看TVBS  享受啊!!!

也因為天天睡很飽   而這兩週  有分配值日生去打飯回來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離營區中心有段距離....空軍機場不是普通的大!!!)  

 

我到第二週    有幾次作夢夢到我已經吃完午餐在睡午覺了 ....誰知道一醒來˙ 午餐才剛到 !!!  哈哈哈

人家說過太爽  確實也很爽  我想比大學還糜爛 (完了...已經用到糜爛這個字眼了)

第二週  最後一天晚上   到機場內架設_防空機架    用不到10分鐘就閃人

排長還開中戰載我們   在飛機起跑線飆車   超酷的!!  只差沒飛起來

最後完成兩週支援  回去部隊

同袍都在抱怨說   漢光這一週  每天全副武裝加背槍 站在大太陽底下   身體濕了又乾  乾了又濕   真是煉獄

而我們,有幾天晚上要關燈2小時算是演習,我們就拿手電筒出來  看小說得看小說、玩手機的玩手機

我們則是另外買了另一副象棋   兩組象棋玩起麻將來了  

 

結論 : 支援就是脫離部隊掌握   爽爽的過 !!!

 

 

--------------------------------------------

【事件二 : 無聊的軍團撿】

 職位:爽缺 

爽度: ★★★★

 

一年一次的軍團撿  是每個單位批批剉的時候

因為 司令部會派人來督導  如果有缺失  一督就倒

連坐法  連長、營長、指揮官  都要連帶責任   寫報告之類  甚至沒年終  扣考績

這次  我被分配到一台 昇高機  (電瓶損壞、不會動...)

那台剛好在營區邊邊的一個大庫房裡  (很少人會去)

裡頭大概有2個籃球場那麼寬敞,又有屋頂的透風機,即使大太陽或下大雨  都不用怕

軍團撿為期一週   我一整週都在那邊拿一條抹布顧那台"廢物" 

每當要分配下去保自己的裝備,我就拿著資料夾和頭盔 倉庫鑰匙  去那邊 撥蒼蠅    甚至躲在 角落補眠

反正也沒人會去查   更不用說被督到    假設雖小被督到  我就可以說原本是壞掉的   也不關我的事了

不過,這一週  營長常常會進來倉庫走走,像在逛他自家的後花園 ,我也沒理會他  因為我正在"保養機具"   

一整週的生活  就是吃完早餐  就跑去大庫房等中餐

午覺起床再到大庫房等下午運動時間     只有無聊而已  

不過有幾天有帶英文單字去背  為了退伍出國玩  還是趕緊惡補一點

 

結論 : 軍團檢算什麼  老子都不老子了

 

-------------------------------------------------

【事件三 : 下基地 

職位:爽缺    

爽度: ★★★★★

 

我當兵算是下兩次基地,義務役通常只會下到一次基地

第二次下基地的時候,我被分配到押板車 (就是陪著司機一起從台南到燕巢基地)

很爽啊!!!  因為不用跟著部隊搬全連的東西 !!

下基地當天,早上4點摸黑起床   部隊就連同全營的車隊  浩浩蕩蕩得從台南新化到高雄燕巢工兵學校

而我們幾個要押車的,就吃著早餐等天亮 ! 

從4點等到6點多,就搭著班長的車到了永康另一個營區 (那邊就是國賓對面,離我家很近 )

隨著太陽慢慢升起  一台一台的推土機、挖土機、平路機  都上了拖板車

幾位弟兄就這樣上了拖板車  前往燕巢基地去

到了10點半     剩下我一人和排副們在等板車    

我押的是號稱  全台灣只有3台的CAT 輪型挖土機 (我們都稱為輪怪)

這種重責大任交給我區區一個義務役一兵...好嗎....

p131890682785    

很酷吧!!!  我受訓也有操作這台  裡面還有冷氣&FM

之後,輪怪上了拖板車,我也坐上拖板車的副駕駛 

吹著冷氣~喝著剛剛班長請的飲料~聽著廣播音樂   前往燕巢基地囉 

想說載著那麼龐大的機具  應該會走省道   這樣可以慢一點到目地

沒想到,司機把板車開到高速公路上.....雖然一下就到了  但還蠻屌的

叫一位 一兵押車  連長的心臟也蠻大顆的  (當下有種身為班長的榮譽感)

最後中午到了燕巢工兵學校  (第二次來了...)

一個上午就這樣過了....回到四樓連上   全部裝備都已經搬好了   心情真好

 

結論: 能力越大  責任越大

 

------------------------------------------------------------------------------------------------------------------

【事件四 :  回駐地機具保養】    

職位: 爽缺         

爽度: ★★★★

 

當部隊下基地,生活被逼很緊時

有一天,連長找了些人(包括我),跟我們說要回去新化的駐地  幫忙機具保養

( 在駐地  連上還有幾台推土機和平路機  還有一台小型挖土機 )

連長再三叮嚀不要打混,要認真擦裝備    (OS: 雖然表面上是這麼說,但根本就是讓我們去爽一天~開心 )

回到駐地  第一站就是前往熱食部  先吃飽再說

之後拿了些東西  到機具前擺好  就開始聊天了

中午12點  再把零件收好,然後去熱食部吃午餐  

午覺躺在空空如也的中山室地上   學長還跑去偷開冷氣開關   吹到超冷!!!

下午再去擺零件,聊天聊到下午4點半  

收拾收拾   搭上中戰回燕巢基地

就這樣,一天爽爽過去了

結論: 快退伍的弟兄  就該有這樣的福利啊

 

 

---------------------------------------------------------------------------------------------------------------------   

【事件五 :  夭兩退伍多愉快 】

職位 : 連錢也買不到提前退伍        

爽度: ★★★★★★★

 

退伍的前三天晚上,十元哥跟我一起去找營長

之前營長請十元哥幫忙設計營長台北新家

當晚十元哥給營長看設計圖,營長心情應該不錯

隨後十元哥跟營長說  之前他有表演沒放到榮譽假  希望退伍當天可以中午1200退伍

也很義氣的說我也有參與表演  也希望能把榮譽假放掉,能和他一起退伍

(密:其實我根本沒有表演....嘿嘿) 

營長當下考慮都不考慮  就說"好!!!"  

那一刻  是我當兵這期間  突然覺得營長人超好的啦~~~哈哈哈

.

.

.

退伍當天呢

十元哥自願站0800 ~ 1200 的安官   因為下哨就退伍了   站這班心情應該最爽

何況部隊不在連上,而是在一樓基本訓練....我就是隨著部隊行動...

靠....退伍當天  還要跟著部隊,在炎熱的天氣下 ,被操全副武裝基本教練   

左轉右轉向後轉、敬禮稍息立正 等等一些白癡又無用的動作

身體外頭穿著長袖迷彩衣,邊留著汗水,心裡想著就要退伍了   撐過去就是我的了!!

終於撐到10點半,部隊要準備帶往尖山操課

而我就跟排副說一聲,回連上準備換裝囉!!!

因為部隊要去操課,距離比較遠  所以留在連上的班長要去打連上100多個便當

所以連上只有我和十元哥  (兩位退伍弟兄)

十元哥站安官很不安份   拿著剛買到的3GS 到處留念

1  

我先去洗個退伍澡   這是我當兵由史以來  洗過最舒服的澡囉~~~

然後漫步走回房間  打開4S的音樂   在音樂中慢慢整理內務櫃的雜物

IMG_2522  

左邊是十元哥  右邊是我的

因為他還在站哨  所以還沒整理    S 腰帶也還在他身上

 

IMG_2521  

最右邊的下舖是十元哥   最右邊的上鋪是小弟我的 (最可愛了)  

反正都要退伍了   給他亂折沒差   這是我一直想幹的事

 

中午12點去找了營長要退伍令  

營長也劈哩啪啦講一堆  甚麼出去好好做人啊...等等

我也告訴他我退伍後要先出國玩一個月的事   他也說這樣也好  多多拓展視野  (唉唷~ 難得軍人也有世界觀)

提著行李,我和十元哥慢慢的邊走邊聊  走出這永遠也不想回頭的營區大門

大門站哨中的衛兵,正巧是我入伍前打工的同事....超巧的啦

跨出那個大門後,瞬間從一兵晉升為五星上將!!! 

 

最後終於~~ 於 2012/08/01  中午12:00  退伍啦!!!

553613_506232892727207_1588356783_n  

身上穿的這件衣服  是我和十元聯手設計 (雖然我只参與少部分啦  哈哈)

專為2117T,2118T 退伍設計的T-SHIRT  

 

結論: 拎北退伍啦!!!  總算結束這長達11個月又8天的鬧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