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紐約撒錢之旅後,就開始留在水牛城打工賺錢

差不多7底  有一天在房間逛網頁時

玖晏來我房間  剛好看到我放在桌上的班表  明後兩天放假

她就問我說要不要去費城?   

I say : 『去紐約都是前一天才決定  費城當然GO啦~~  』

(OS:我誰啊....行動派不是做假的  XD )  (OS:前提 ...錢要夠  哈哈 )

我就馬上上網查 費城的相關資料&別人去過所打的心得 及 推薦地點

出發前做功課  依然是最辛苦的 但也是我的原則 !!! 

當然  收穫就很多  像費城一般人只聽過   但不了解  也沒多大的興趣

我查到 費城 最有名的就是以前 席維斯史特龍拍的《ROCKY 》  拳擊手的故事

費城的美術館 的階梯 & 我們常常吃的沙威瑪的起始店  就在費城 ! ! !

隔天 到公車站等了快延誤2小時的MEGA BUS 



前往 費城 囉~~~  (夜車_還是背包客最佳的選擇XD )  雙層的呢

MEGA BUS 坐起來超舒服  比灰狗巴士好很多 

美國的巴士&火車  上面都有WIFI (無線網路)   真的很屌

隔天早上10點多 抵達費城



先在車站拍一張   然後拿了免費的費城地圖  詢問了一下 

費城用雙腳  即可走完一圈整個城市唷 ! ! !



以上是我所畫我們當天走的路線圖  (都是我安排的捏  顆顆~ ) 

你沒看錯   費城的城市就是那麼的小    一天就秒殺

首先  先前往【費城美術館】 (這地方也是做功課得來的資訊 )





想必看過ROCKY 電影的朋友們不陌生

這地方就是ROCKY 每天晨跑的終點 ! ! !

當然   我來到這地方 不給他跑一跑 怎麼行呢? 



↑↑↑

解釋:我跑那麼慢 是怕攝影師跟不上 @"@



阿母  我成功啦~~~~~

後來也請另外兩位小姐跑一下 TRY IT !!!

其實它們也不知道ROCKY 是啥? 哈哈~~









成功站上 費城最高處後

接下來就往市中心去囉





主幹道 兩旁都是邦交的國旗 

仔細一瞧  有中國國旗   不用說  再怎麼找不可能有台灣的國旗辣





費城城市很特別   瞧 ! ! !  前方是有點歐式建築  後方擺放著現代帷幕高樓大廈   很不一樣呢

之後再走去北邊的住宅區

四周的房子 很有味道  I LIKE IT !





路上看到....XD   小妹妹坐久了屁股也會痠嘛~~站一下舒緩一下吧

接著 再回到是中心  找尋費城最有名的地標_LOVE



這隻奇怪的動物 在費城個角落隨處可見   應該是吉祥物沒錯 !



找到啦~~   【 LOVE 】

LOVE 的起源 好像是跟愛滋&兄弟之愛 ....等等有關?!

後來  前往CHINA TOWN 吃午餐囉





WELCOME  TO CHINA TOWN IN Philadelphia

費城的中國城不算大 但也能讓你逛到腳痠





此市集  任何你想得到的東西都有  最後我們點了中式- 宮保雞丁  來填滿五臟廟



這就是美國CHINA TOWN 所賣的波霸奶茶啦~~~

第一次看覺得蠻噁的  但頗好喝的捏   台灣應該可以試看看 XD

一杯好貴  近台幣100元 >"<

吃飽喝足後 再來就是美國的  【自由鐘】囉~~





跟COSPLAY 拍照  哈哈~~  (OS:我皮膚好白呀 =  v  =  )



費城 象徵物  _ 【自由鐘】

左邊那位小姐  好險你沒有把 那條最重要的裂痕  遮住...要不然......

下面那位小妹妹  你看到別人的鏡頭了 = '' =

哈哈哈~~

下午 到了南方的 South Street



來這邊幹嘛呢?  (沒事前做功課 肯定不知道 )

我們平常吃的沙威瑪  最早的發起地  就在這邊啦 ~~~~~ 



非常有名的  【 Jim's Steak 】
 
走在費城中  隨便抓當地人來問Jim's Steak   沒有不知道的

裡面每天都門庭若市   生意好得不得了



我們買了一個  cheese steak  手掌那麼大  要美金11元 (台幣300多 ) 

好吃 !!!  看牆上那麼多名人的簽名 就知道這家店非同小可





這...不是好萊烏的布魯斯威利嗎?  (還有頭髮的時候呢 哈哈哈)



連湖人隊的KOBE 都來吃過啊~~~~   (請看照片的左上角文字)



吃完後 就逛一下South Street

整條街就像潮街一樣  

兩排的房子各式各樣的顏色   繽紛到以為自己走在格林童話中XD



 

差不多7點多   我們返程走回去車站

沿途中經過市中心   很漂亮呢







用雙腳走完  費城 後

對費城了解許多  也看到不同於紐約的美國景象

尤其  費城的建築  我很愛

北方_原始輕鬆自在的美國風建築  和  南方_時下又帶點叛逆的美國風建築

以及   市中心的鐘塔 四周圍繞著辦公大樓

辦公大樓中  外觀以美式、歐式古老形象中  摻雜著50樓以上高大玻璃帷幕大樓






晚上12:32  坐在MEGA BUS 後排第17靠窗

閉上眼   回憶起整天的行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