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 (日) 來到台大體育館  參加 『 第一屆[世界公民島]年度十大青年旅行家評選大賽

當天,早上天黑中,以分秒之差搭上前往沙崙的區間車、換了高鐵票,再前往台北的高鐵上聽著五月天的"第二人生"

 想著上週...怕來不及回營區而放棄的念頭。

但,現在能在高鐵上,一方面是父母全力支持我參與,不管得獎與否,畢竟學點經驗及見見世面、另一方面就是在於我的身體裡的熱血未滅啊 !!!

常常告訴自己,機會只有一次 !!! 

就像我的旅遊行程動機上所說的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
    

從台電大樓捷運站步行到台大體育館,以競走的方式   只用了10分鐘。


大會一開始 ,我坐的這一桌我是第一個到  ( 凡事都要留點前制量 )  ,接著其他的旅行家與嚮導也來了。

聽完幾位BOSS 級的旅遊大師暢談後

第一回合開始

當然,心跳急驟是難免的。畢竟很久沒INTERVIEW了    很想知道自己的臨場反應和喇賽功力到達哪種境界。(話說前一天還沒有做草稿...)
 
還記得,在軍中長官有說過 :「心裡嚴肅,內心輕鬆」

所以啦~~ 我就使出殺手鐧______Smile  

一桌都分配六位旅行家   不包括嚮導評審    我這桌有兩位沒到~ 淘汰。



我想第一位開始一定超緊張的吧XDD   因為是順時針輪流報告自己的旅行計畫,而我是第三位

輪到我時,先把我的動機、目標述說出來,並如何透過一些問題及方法把台灣讓世界各地許多人認識,克服結巴及緊張是我擔心的。

第一回合結束,當評審以不讓我們看到的角度評分時,我們旅行家們互相交換FB .....然後換桌 。   



第二回合 

給一位常去中國的嚮導評分。這次,只有我和另一位旅行家。

他則是也計畫要去中國西藏,想探討藏胞的生活方式。輪流介紹完後,這位嚮導就直接評分了,雖然手有遮一下,但被我不小心瞄到....

果然我的NEW YORK 小輸 CHINA 啊~~~~~~~~~~~~~~~~


第三回合

包括嚮導及我共有四位,有一位一坐下就發名片,原來是位學校的實習老師

我在第三回合也是使用微笑及行程述說帶過,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我那桌嚮導戴的眼鏡鏡片,已經泛黃非變色片...。

另一個就是那位實習老師以滔滔不絕的一流口才配合自己印的PPT 介紹自己的旅行計畫,讓我佩服地五體投地Orz 

中午休息    換桌吃餐盒,緊張的情緒讓我只吃了一個蛋塔

第四回合
   
是位外籍嚮導,南美洲的一位胖妞,口音很重。還記得他在聽我們講解行程時,邊玩她的iphone3GS 。  
 
在三位旅行家中,第一位英文也不怎麼好,但至少以拼湊的英文表達出他的行程。

第二位,輪到我。

全程只能英文耶....當兵會變笨不是沒道理的

我當然也是以破碎的英文單字及惹人愛的笑容去面對

嚮導似乎對我介紹台灣的一些SUPERSTAR 感興趣,邊聽邊抄下來,可能打算回去查資料吧 !!   

第三位是前天才剛返台的ABC...自稱英文很爛   在美國只待了3年........FUCK !!!  那我怎麼辦  在軍中待了4個月了...



第五回合

總算鬆一口氣了,因為英文面試結束了。

這次嚮導是位某科技公司的董事長啊 !!!  這次緊張的程度也不亞於英文嚮導。 

每當我們各自介紹完後,他就找出每個人的問題點,並且問一些我們不知如何回答的問題...GG了。  


最後第六回合,一報告完後,我就跟嚮導說 我要趕高鐵回營區。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嚮導也曾是工兵群橋樑營啊 !!!!   真的幸會 

我立刻把遠從台南北上的迷彩服拿出來秀給他看,他也以白眼我= 3 =   

看樣子,當兵是每個男人心中不堪回首的回憶啊  哈哈哈  



15:45 一到 ,我便以神速離開會場  ((不好意思,我必須趕回營,避免造成一些麻煩.....))

以平常要走15~20分鐘的路程到公館捷運站的速度,我用5分鐘箭步如飛地到達捷運站,搭上高鐵,搶搭小黃 ,很順利的回到營區晚點名。




不管有無得獎,我已無遺憾。

學到很多、也見識到許多不同的想法、並且交到許多朋友 

但...計畫   還要去實踐嗎??  有點鳥耶  哈哈



如果時間允許,我期待明年的評選大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仔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